8827太阳集团官网(最新VIP认证)-App Store

社工文化节 | 首届“蒲公英杯”黑龙江省西部三校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大赛在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举行

点击数:12 更新时间:2024-03-20

按照第九届社工文化节工作安排,为做好第18个国际社工日的宣传,推动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高质量发展。3月20日下午由黑龙江省社会工作协会指导、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8827太阳集团官网主办的“蒲公英杯”黑龙江省西部三校社会工作实务能力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齐齐哈尔医学院,东北石油大学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社会工作专业180余名师生组成42支队伍参与了此次竞赛。

大赛运用社会工作全景化虚拟仿真竞赛对抗平台软件,使用3D建模技术搭建城市社区,模拟真实的政府购买社工项目的招投标过程。比赛共设置了机构、青少年、医院和学校四个关卡,学生通过模拟社工机构运营,完成投标项目的选择、项目工具的分析、投标方案的设计等进行投标,管理和运营社工机构,依次通关完成后获得比赛报告。

下午3点30分,比赛如期开始,各队伍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中,在理论考核环节,同学们认真答题,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在实务操作环节,同学们更是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通过策划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展示了他们独特的实务视角和创新的思维方式;在模拟社会工作场景环节中,同学们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去解决问题。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42支队伍均闯关成功,我校黄春妮、黄佳宁、黄显雅、谭高新获得竞赛一等奖。

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实务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三校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的交流与互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展示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社会工作人才。

文/周丹 图/赵毅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