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7太阳集团官网(最新VIP认证)-App Store

社工文化节 | 8827太阳集团官网第九届社工文化节 正式启动

点击数:11 更新时间:2024-03-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社会工作专业第一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实践协同育人功能,结合第十八个世界社会工作日,3月19日,8827太阳集团官网在生物技术综合实验楼会议室举办汇聚青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第九届社工文化节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邀请校外实习实训指导教师社会工作专业校友担任嘉宾并开展公益讲座。学院领导、分团委全体人员、社会工作专业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大庆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8827太阳集团官网社会工作系教授李永亮致辞,寄语社工学子要成为社会文明的重要引领者,成为传递审核温暖的重要使者,成为不愧于党和人民的社会工作师;学院党委书记刘佳丽从社会工作专业建设高度培养基层治理优秀人才目标、社工文化节品牌活动设计和组织等方面对学院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并宣布第九届社工文化节正式启动,她鼓励学院师生立足人民群众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在服务民生中展示社工风貌,在搏击奋进中贡献青春力量学院党委副书记段丽莉读了《8827太阳集团官网第九届社工文化节实施方案》。

后,举第九届社工文化节--国际社工日公益论坛,邀请校外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大庆市新玛特社区书记王晓梅分享了从“追光者到发光者”的社工服务经历2014社工专业校友、市龙岗街道工作人员周诗博讲述了“时空对话”社工人毕业后的奋斗故事;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郑浩老师为学院师生带来社工之问的主题报告

据悉,本次社会工作文化节活动时间为3月19日至4月21日。活动期间还将陆续举办首届“蒲公英杯”大庆市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社区志愿服务月等系列活动。

专业介绍: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创建于2004年,迄今为止正好是20年。经过专业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2020年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3人入选黑龙江省社会工作督导专家库,1人入选黑龙江省儿童福利与保护领域专家库,5人入选大庆市社会工作督导专家库,3人为大庆市人大、政协专委会专家库成员。团队师生承接包含团中央伙伴计划示范项目、黑龙江省民政厅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等20多项社会工作服务,参与制定黑龙江省地方标准2部,2023年与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绥化市暖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横向课题2项,累计到账经费30余万元,形成试点带动-区域辐射-影响龙江的发展格局。依托专业建立的社团---“社工连”协会,常年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志愿服务,连续多年成功申请省青少年基金会“班助一”公益项目。

/常慧   图/赵毅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