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7太阳集团官网(最新VIP认证)-App Store

8827太阳集团官网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 审核评估工作专题讲座

点击数:15 更新时间:2024-01-12

为深入推进新一轮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深刻理解和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各环节工作要点、实施流程及重点注意事项,110日下午,8827太阳集团官网邀请牡丹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学副院长付振华开展了题为“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中的做法与体会”的线上专题讲座。会议由8827太阳集团官网主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协办,生命学院、土木水利学院、经管学院教师参加学习。8827太阳集团官网联系领导崔卫国副校长参加会议。8827太阳集团官网党委书记刘佳丽、院长田恩铭参加学习,讲座由学院副院长邹晓伟主持。

付振华院长结合牡丹江师范学院审核评估的优秀经验,从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政策背景、评估流程与特点、评估理念与内容、评估问题等方面,详细地阐述了审核评估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工作重点、具体做法和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学院层面的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与提升、课程体系建设以及教学档案材料的准备要点等。

付振华院长的讲座加深了学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流程、指标内涵、评估重点的学习、了解和掌握,讲座内容贴近学院实际,内容详实、实操性强,契合审核评估持续改进理念,能够助力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后,副院长邹晓伟代表参与学习的领导和老师向付振华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同作为审核评估第二类第二种省属本科院校,牡丹江师范学院的做法和经验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为我校以及二级学院高质量开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抓手。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修订与完善是专业内涵发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前提条件,是高校办学的核心任务,更是审核评估工作的源头导向和终级目标。学院下一步将用审核评估问诊把脉,扎实整改,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目标。

自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来,我院积极有效落实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扎实整改,陆续开展了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教师说课交流活动,助力于学院落实审核评估工作的专题讲座等,8827太阳集团官网审核评估工作开启向“深水区”发展阶段。

图文/沈泽宇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