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7太阳集团官网(最新VIP认证)-App Store

8827太阳集团官网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说课交流活动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4-01-11

为扎实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加强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更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和机会,8827太阳集团官网于19日下午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师说课交流活动,以“说”促教,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此次说课活动一共有14位教师参加,院长田恩铭、副院长邹晓伟参与此次活动。

本轮说课交流以教师所教授的一门课程为基础进行现场说课和交流。14位青年教师围绕人才培养要求从课程目标、学情分析、教学设计以及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说课,并就所授课程支撑本科毕业要求的指标及在课程体系中的作用及重要性进行交流探讨。他们语言精炼、思路清晰将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概括阐述,针对教学对象特点提出教学最优解,展示了良好的教师教学素质。

教师说课交流后,副院长邹晓伟对各位老师的充分准备表示了肯定,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建议和意见,重点指出了课程目标与教学目标、课程建设与教学竞赛、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的融入之间的关系,教学是教师安身立命之本,希望各位老师以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加强学习,在相互学习的过程中提高教学能力和课堂质量,以学生发展为本位,强化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不断推动人才培养范式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

此次交流研讨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的同时,为持续提升课程质量建设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明确了课程目标以及课堂的教学要点和设计思路,为持续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打下良好基础。

图文/丁 冬

XML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