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7太阳集团官网(最新VIP认证)-App Store

人文动态 | “英”你而精彩 “语”你共成长 ——英语社团举办“英语畅谈中国饮食文化”活动

点击数:14 更新时间:2023-11-29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英语社团于11月21日在附楼128教室举办了“英语畅谈中国饮食文化”主题活动,英语系蒋莹老师,周树涛老师,李冬艳老师担任评委。本次活动通过播放视频+内容讲解的形式引导学生畅谈中国文化,鼓励学生增强外语表达能力,学以致用,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有29名选手参赛,经过选拔9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中,9名选手分别介绍了中国传统的八大菜系,酒文化,茶文化,筷子文化和药膳文化。历史悠久的中华民族传统食文化在选手们热情的讲解中深入观众的内心。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也给在场的各位观众和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打分和大众投票结果的综合评选,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一等奖:张馨月

二等奖:谭伊凡 陈栅秀

三等奖:杨潇 王雅菲 张卓楠 常慧敏 朱荟荧 蔡昌明

此次活动用英语讲述中国食文化,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华食文化的理解,我们要努力在世界跨文化交流中展现中国文化独特的智慧和魅力。

文/陈栅秀

图/影像部

XML 地图